第8号台风“巴威”逼近辽宁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2020-08-26 21: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中国气象局消息,第8号台风“巴威”即将登陆,8月26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26日17时,第8号台风“巴威”(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黄海南部海面,距中朝交界偏南方约61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据监测预报,台风“巴威”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26日晚上强度变化不大,27日早晨强度有所减弱,并将于27日上午在辽宁省庄河市到朝鲜平安北道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12-13级,33-38米/秒),或将成为1949年以来在该区域登陆的最强台风。

据预报,“巴威”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

受“巴威”影响,26日至27日,渤海、黄海大部、东海北部、长江口区以及吉林大部、辽宁大部及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江苏沿海、上海沿海将有6-7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2-14级。黑龙江中南部、吉林大部、辽宁大部、山东中东部、江苏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

当天,中国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山东、辽宁、吉林消防救援总队已进入临战状态,调集22409名消防指战员24小时战备职守,全力做好“巴威”登陆前的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