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从俄罗斯获得由俄研制的新冠疫苗

2020-08-26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哈萨克斯坦政府官网消息,哈政府代表团8月26日对俄罗斯进行工作访问期间,与俄方签署了俄罗斯将向哈提供全球首支新冠疫苗“卫星v”(Sputnik V)的协议。

哈萨克斯坦访俄代表团由一名副总理带队,相关协议由哈萨克斯坦国家统一药品经销公司SK-Pharmacy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签署。

根据相关协议,俄罗斯方面将向哈萨克斯坦提供全球首支新冠疫苗“卫星v”,且保障足够的数量。疫苗将由俄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负责生产,并将在所有临床试验全部结束后再提供给哈萨克斯坦。属于高感染风险群体的哈萨克斯坦公民届时可在自愿的基础上免费接种疫苗。

据塔斯社报道,俄卫生部新闻中心宣布,由俄罗斯卫生部下设的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研制的新冠疫苗“卫星v”已于8月25日获得注册许可证。此前伽马列伊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研究中心院长金茨布尔克8月16日表示,俄罗斯将在大约1个月后启动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

此外,在此次工作访问中,哈俄双方还就在制药领域开展产业合作进行了讨论。双方指出,哈萨克斯坦与俄罗斯之间经贸合作的扩大完全符合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性质。

责编:程培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