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省份已确定开学时间、四川冕宁248国道山体垮塌导致交通中断|应急24小时

2020-08-27 20: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防台风

台风“巴威”已登陆

8月27日8时30分前后,台风“巴威”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预计登陆后,“巴威”将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穿过我国东北三省,强度逐渐减弱。

·注意防范!

山东烟台暴雨来袭 消防员急流中救人

8月26日,受台风“巴威”影响,山东烟台突降暴雨。由于水位迅速上涨,且水流过快,有两名群众被困于桥上无法离开,消防员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施救,两人安全转移。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4例,河北2例,上海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教育部:30省份已确定开学时间

8月27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绍,30个省份所有或部分地市已确定秋季开学时间,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在9月1日左右开学,与往年秋季开学时间大致相同。高校根据新老生、不同年级、不同地域分批次在8月下旬至9月开学。教育部明确要求确保安全正常全面开学。

教育部:校园疫情防控要比社会其他群体更严

8月27日,教育部介绍,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近3亿师生将大规模流动、聚集,特别是高校开学,涉及超千万师生跨省份、跨地市流动,疫情防控难度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守住师生安全和健康底线,校园防控措施要比社会其他群体更“严”。教育部将加强跟踪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巴西赴华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8月27日,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发布公告:自9月7日起,自巴西搭乘航班赴华以及经巴西中转乘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于登机前72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国籍乘客须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登机,非中国籍乘客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登机。

 

热搜资讯

四川冕宁248国道山体垮塌 导致交通中断

8月27日9时左右,四川凉山冕宁县248国道1596公里250米处发生山体垮塌,约10000余立方,导致交通中断。多部门赶赴现场指挥保通抢险,恢复通行时间暂时无法预计。

青岛石化冷却水塔柴油泄漏 市民闻到异味

8月26日晚,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和崂山区的许多市民反映空气中弥漫着“汽油味”。青岛市环境保护局李沧分局27日回应称,根据青岛石化公司排查,青岛石化公司厂区东南角处一处冷却循环水塔,因存在柴油泄漏问题产生的异味被风机抽出,带到空气中,对下风向部分区域产生影响。目前,经该企业紧急处置,漏点已于27日0时20分处理完毕。

 

预警信息

甘肃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兰州中心气象台8月27日10时7分发布甘肃省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及白银市南部和祁连山区有分散性雷暴,其中天水、平凉、庆阳三市局部地方及甘岷山区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请注意防范!

黑龙江省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黑龙江省气象台8月27日11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台风“巴威”减弱为温带气旋影响,预计27日17时至28日5时,伊春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鹤岗东部、佳木斯中西部、双鸭山北部、牡丹江西部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另外,伊春中部、绥化中北部、大庆南部、鹤岗西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南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东部降雨量将达25毫米以上。

 

平安暖新闻

民警武警积水中接力抱出被困孩子

8月26日,山东青岛部分地区暴雨,一幼儿园多名孩子因暴雨积水被困。民警和武警官兵站在深水中组成人墙,将孩子一个一个接力转移送到车上。

·是爱的抱抱!

 

每日一图

新学期开学在即 太原青少年儿童进行入学体检

8月27日,山西省太原市,适龄青少年儿童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入学体检,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学期。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台风来了,下列哪个居家防范措施是错误的?( )

A 将植物和一些杂物移到露天阳台

B 储备食物及饮用水以备不时之需

C 检查门窗是否牢固,电路、燃气设备等是否安全

 

(上期答案是ABCDE,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应急管理部、新华社、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四川广播电视台、成都商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徐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