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76万例 约440万个家庭依靠救助金维系生活

2020-08-28 08: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截至当地时间8月27日,巴西单日新增442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761391例,新增98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18649人,治愈人数为2947250人。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于同日发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今年7月份,占全国总数6.5%的约440万个家庭完全依靠联邦政府在疫情期间支付的紧急救助金才得以维持生活。对最贫困的家庭而言,紧急救助金的金额达到了平时收入的124%。此外,巴西国家地理研究所分析指出,对于有工作的民众,紧急救助金弥补了疫情期间16%的收入损失。

疫情期间,巴西政府已发放3期、每人每期额度为6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742元)的紧急救助金。原本设定为3期的紧急救助金发放计划,由于巴西疫情远未得到控制,或将延期至2020年底。但总统博索纳罗表示,由于巴西财政状况不佳,联邦政府无力长期向没有正式工作的民众支付紧急救助金,未来发放的补贴或将少于目前数额。(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徐丹娜)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