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美莎克”将影响东部海域 海浪预警升为橙色

2020-08-31 11: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网站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强台风级)8月31日8时位于距离日本冲绳县那霸市南偏东方向约4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美莎克”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9月1日凌晨移入东海东南部,强度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之后“美莎克”将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国家海洋预报台31日8时升级发布海浪橙色警报。预计8月31日中午到9月1日中午,东海东南部将出现8到12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西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预计31日今天下午将开始发布风暴潮警报。

由于台风路径、强度和移动速度的不确定性,影响期间沿岸各站的天文潮普遍较高,若“美莎克”路径比预计偏西,海浪和风暴潮最高预警级别可能进一步升级。请随时关注海洋灾害预警报,并请计划在受影响海域作业的人员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