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发布台风“美莎克”来临预报

2020-08-31 22: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预计,9月2—4日受第9号台风“美莎克”北上影响,黑龙江省自东南向西北将有一次风雨天气,开始时间在2日下午,主要降雨时段在3日。西部和南部地区累计降雨量为40~70毫米,局部70~110毫米;其他地区20~40毫米。3—4日大部地区有5~6级风,阵风7~9级。

针对气象部门预报,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给予相关部门提出建议:

1.风雨天气易造成农作物倒伏。台风“巴威”造成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退,局部地块仍有积水,本次过程可能造成绥化东部、哈尔滨、牡丹江渍涝进一步加重,阵风较大,作物更易倒伏,建议继续采取防风防倒伏措施,对倒伏作物视情况采取有效措施。

2.“美莎克”与“巴威”在松花江流域和乌苏里江流域雨区有重叠、降雨量大,请防范江河水位上涨及中小河流洪水,山区、半山区注意预防山洪、泥石流以及塌方、山体滑坡等次生衍生灾害,水库需提前做好科学调度,加强堤防、桥涵、路基、护坡、铁路等的巡查维护。预防城镇内涝;加强民航、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等安全管理。

3.风力较大,需注意大风对树木、广告牌、通信电力设备、电线杆、高空作业吊车、临时建筑物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防风加固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科普音频:应对台风有妙招 贴好玻璃备饮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