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景东县暴雨致13个乡镇受灾 多部门联合紧急驰援灾区

2020-09-01 15: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月31日凌晨,云南省景东县多地遭受强降雨,导致江河水位迅猛上涨、全县1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据统计,农作物受灾4万余亩,房屋受损250间,灾害影响2.5万人,尚无人员伤亡。

当日9时,景东县各部门及各乡(镇)、各村委员会紧急出动,赶赴防汛抢险第一线。

10时,普洱市森林消防支队4人从思茅区启程赶赴灾区;同时调派景东森林消防中队15人携带救生抛投器、北斗终端等救援装备驰援灾区。

11时,景东县森林中队指战员抵达灾区,与各部门积极排查险情、疏通公路、转移群众和帮助村民转移物资,确保了在最短时间内保障周边村民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

经过一天的奋战,共转移受灾物资13吨,清理房舍15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蒋厚波 徐小龙)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