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莎克”加强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哈尔滨厂房坍塌被困3人已获救|应急24小时

2020-09-01 20: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防台风

“美莎克”加强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9月1日5时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成为今年以来西北太平洋的最强台风。预计“美莎克”将于明天夜间前后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受台风的影响,上海芦潮港、浙江镇海和舟山潮位站将于9月2日凌晨前后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上海市、浙江宁波市和舟山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浙江嘉兴市、绍兴市和台州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急急急!台风来袭 如何拒绝被扑倒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安排部署台风“美莎克”防御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

8月31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召开会商调度会,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会商研判,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和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严防出现人员伤亡。国家防办向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省(直辖市)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台风“美莎克”防御工作。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天津3例,河北3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世卫组织:90%的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受疫情冲击

瑞士时间8月3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对105个国家的抽样调查显示,有90%的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受到疫情冲击,其中以中低收入国家受疫情冲击最为明显。

 

热搜资讯

哈尔滨市南岗区一厂房发生坍塌 被困3人已获救

8月31日16时30分许,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兴利村一厂房发生坍塌,3人被困。经消防等部门全力救援,当日18时许,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并送往医院。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时刻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

超强台风“美莎克”逼近日本冲绳 已致逾3.7万户停电

当地时间9月1日,超强台风“美莎克”逼近日本冲绳县。受台风影响,当地电力系统受到严重破坏。截至当日凌晨2时,全县共计有37760户停电,其中那霸市最多,为6090户。

 

预警信息

宁夏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宁夏气象台9月1日12时38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银川市、吴忠市大部及中卫市北部将有雷电天气,并伴有雷暴大风和冰雹等灾害性天气,请注意防范。

急急急!雷雨天气出行 如何防止“遭雷劈”

 
 
 

 

江西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江西省气象台9月1日9时35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宜春、南昌、上饶、景德镇、萍乡、新余、鹰潭、吉安、抚州九市和赣州市北部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局部36℃,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危急时刻!4名空军战士2分钟救出跌落站台儿童

近日,南宁开往青岛的1138次列车停站后,1名小女孩在站台玩耍,不慎掉入站台与列车之间的缝隙内。危急时刻,刚执行完任务,乘坐同一车厢的4名空军战士迅速上前营救,不到2分钟的时间就将小女孩迅速救出,当时距离火车开车只有5分钟。

·危难时刻显身手!

 

每日一图

疫情下的开学季

2020年秋季学期如约而至,全国各地陆续开学,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防控仍不可大意。哪些安全问题需要注意?👉新学期已解锁 请升级应急装备安全闯关。

·开学季,安全记!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当收到台风预警时,应迅速关好窗户,并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  ),以防窗玻璃破碎。

A “米”字形

B “十”字形

C “一”字形

 

(上期答案是AB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央气象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竹立志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