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逐步恢复直航、新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应急24小时

2020-09-02 20: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防台风

台风“美莎克”将移入吉林境内 东北又将迎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已于9月1日夜间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预计将于9月2日午夜前后在韩国南部沿海登陆,9月3日中午前后将由朝鲜移入我国吉林境内。预计9月2日至4日,黑龙江大部、吉林、辽宁东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第10号台风“海神”或成为今年第二个超强台风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热带风暴级)的中心9月2日5时位于日本九州岛东南方大约19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先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5日以后将转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5-60米/秒),并向日本西南部到韩国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辽宁61座水库超汛限 连夜转移15198人

8月31日至9月1日,辽宁迎来强降雨过程。受降水影响,辽宁东部沿海诸河,浑河、太子河、爱河的部分支流发生明显洪水过程,其中大洋河上游发生中洪水,大连市碧流河水库、丹东市铁甲水库等61座水库(含电站)超汛限。辽宁省连夜转移群众15198人,详细灾情正在调查统计中。

长江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全线退至警戒以下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9月1日7时,长江中游干流莲花塘站水位退至警戒以下,超警历时59天,其中超保6天;18时,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退至警戒以下,超警历时60天,其中超保7天。至此,长江干流及洞庭湖、鄱阳湖水位全线退至警戒以下。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2例,辽宁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新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9月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宣布,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截至9月1日晚,乌鲁木齐市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80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29例。

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逐步恢复直航

据民航局消息,在严格采取防控措施、严格防范输入风险的前提下,自9月3日起逐步将经第一入境点分流的北京国际客运航班恢复直航。为严控首都疫情输入风险,自3月23日开始,入境北京的所有国际客运航班被分流到指定第一入境点,接受检疫符合条件的旅客可搭乘原航班入京。截至9月1日,已有511个国际客运航班被分流到第一入境点。

入境北京人员集中观察14天 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9月2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成员田涛介绍,原则上对入境人员集中观察14天,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入境人员集中观察点,除夫妻以及儿童等确需要照顾的人员外,实行单人单间居住。

 

热搜资讯

温州新人海边拍婚纱照被海浪卷走 致2死1失联

9月1日17点50分许,浙江温州洞头区元觉街道相思岙一对新人拍婚纱照时,有4人被海浪卷走。截至目前,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1人失联,另1人无生命危险,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

·时刻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

内蒙古阿拉善出现强沙尘暴

9月1日18时50分,内蒙古阿拉善盟吉兰泰地区出现强沙尘暴,极大风速为20.8米/秒,最小能见度239米。阿盟气象台提前发布了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上一次吉兰泰地区9月出现沙尘暴天气是在1982年。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当地时间9月2日,日本东京都监察医务院发布消息称,当地8月共有187人因中暑不幸身亡,其中大多数人未使用空调。据报道,这187人中,有166人的年龄都在65岁以上,占比高达89%。据日本气象厅统计,在整个8月,东京都中心地区有11天的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创下了自1875年有此项统计以来的新高。

急急急!老年人中暑怎么办?赶快转发到家人群

 
 
 

 

预警信息

吉林省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9月2日9时53分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影响,预计9月2日傍晚到3日,吉林省大部分地区风力可达6-8级,阵风9-10级,同时伴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

黑龙江省发布地质灾害高温黄色预警

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厅和黑龙江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预计9月2日20时至5日8时,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七台河、鸡西西部、牡丹江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请上述地区注意局地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崩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做好实时监测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平安暖新闻

重症专家多地战疫185天后回家

截至8月31日,新疆连续1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江苏专家组专家及工作组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援疆抗疫任务。9月1日,邱海波等9名江苏援疆专家作为最后撤离新疆的一批医护人员返回江苏。今年1月以来,邱海波转战湖北等地已鏖战185天。

·致敬!你们辛苦了!

 

每日一图

新疆开放所有户外旅游景区 恢复跨省旅游

月2日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有户外旅游景区(点)向广大游客开放,同时恢复跨省(区、市)旅游。新疆即将迎来秋冬季旅游最美时节。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发生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时,可能会面临水与食物等生活必需品短缺的情况。为应对自然灾害或突发情况,平时家中应常备至少够用(  )天的应急饮用水与食品。

A 一天

B 两天

C 三天

D 七天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央气象台、红星新闻、天山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徐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