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广东多雷雨局地雨势强劲 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2020-09-04 07: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9月4日起至9月6日,广东雷雨天气频繁,4日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受雷雨天气影响,广东高温有所缓解。

3日,广东又是炎热的一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超过35℃,其中普宁气温最高,达到37.7℃。由于热力不稳定,午后南部沿海出现雷雨天气,不过比较分散。

4日广东雷雨仍将“上线”。广东省气象台预计,4日粤北和南部沿海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南部沿海市县30℃~32℃,其余市县33℃~35℃。

城市方面,广州4日多云到晴,有雷阵雨;夜间多云到晴,有雷阵雨;气温介于27~36℃之间,相对湿度介于55%~90%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

深圳4日天气闷热,午后有局地雷雨,雷雨时伴有6~7级短时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4日开始广东高温天气有所缓解,但湿度上升,体感闷热,公众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雷雨及其引发的次生地质灾害,并注意防暑防晒。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