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温达25摄氏度!新西兰经历有纪录以来最温暖冬天

2020-09-04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综合报道,新西兰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Niwa)消息显示,2020年新西兰度过了有纪录以来最温暖的冬天,在这个冬天记录到的最高温度达25.1摄氏度。研究所职员表示,在新西兰记录到的最温暖的10个冬天中,有7个发生于2000年后。

据报道,新西兰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自1909年开始,记录季节平均气温。数据显示,2020年新西兰冬天的平均温度,比平均温度高1.14摄氏度。

此前于8月30日,新西兰国家水与大气研究所在提马鲁市(Timaru),记录到了25.1摄氏度的该国冬季最高温。

研究所预报员诺尔(Ben Noll)表示,新西兰最温暖的10个冬天中,7个发生于2000年后,“这显示着我们所处的轨迹”。诺尔表示,在未来的几十年中,这些当前的纪录,更可能成为新西兰冬天的平均温度,这或对社会的许多环节造成影响。

诺尔指出,造成温暖冬天的“自然”因素包括:较温暖的亚热带风和较高的气压;此外,海平面温度也高于平均温度。作为一个岛国,新西兰的气温受到周遭海水强烈影响。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