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重现本土新冠病例 当局高度戒备

2020-09-04 22: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曼谷9月4日电 (记者王国安)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4日确认,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除了3例境外输入性病例外,另外1人为没有境外旅行史的监狱囚犯,这也是泰国时隔100天后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据介绍,这名37岁的男性囚犯原在酒吧从事DJ工作,因毒品案件于8月27日入狱,9月2日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后即被转送医院隔离治疗。

在查出这名囚犯感染新冠病毒后,当局高度戒备,其入狱前共同生活的家人、30多名与其有过接触的囚犯和狱警等均被立即隔离筛查,目前尚未发现其他感染者。

同时,当局紧急下令这名DJ原先工作的酒吧从4日起停业3天进行消毒,店内所有员工前往政府的隔离中心隔离14天,这些员工的家人及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

对于时隔百天重现本土新增个案,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呼吁民众不要恐慌。他表示,泰国不可能永远保持没有本土新增病例,这也是其他许多国家都面临的问题。泰国已经吸取第一轮疫情暴发的经验,有能力解决相关问题。

截至4日,泰国累计确诊病例3431例,其中治愈3277例,死亡58例,仍在院治疗96例。(完)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