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台风“海神” 国家防总维持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0-09-05 18: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超强台风级)9月5日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到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我国渤海东部、渤海海峡、黄海东部和东海大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其中东海东部海域的风力可达9~11级。9月7日至9日,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较大风雨天气,其中辽宁北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此外,9月5日至6日,西南地区北部和东部、云南西部、华南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经会商研判,国家防总决定继续维持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台风“海神”来袭的应对准备。9月5日,国家防办向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等地防指下发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台风“海神”防御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强风、防特大暴雨,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防范准备。(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视频:从日本失败案例中学习——应对台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