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六枝遭特大暴雨 消防12小时救出被困群众56人

2020-09-06 16: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9月5日21时,贵州六枝特区遭遇暴雨侵袭,洪涝灾害严重,最大降雨量达到了200.3毫米,城区部分地方水深超过1.6米,街道、房屋、车辆被淹,多名群众被困洪水。截止到6日上午10时,当地消防共成功救出被困群众56人,疏散群众百余人。

9月6日凌晨3时38分,消防接到报警,在六枝特区平寨水库旁一家住户家中有5名被困群众被困,急需转移,请求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根据侦查和现场了解,屋内有5人被困在二楼,其中2名大人3名小孩,一楼的水位已经接近救援人员胸口。救援人员立即命令3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和安全牵引绳的前提下利用皮划艇进行搜救,经过10余分钟,终于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救援人员给被困群众穿上救生衣,利用皮划艇进行疏散撤离。

凌晨4时22分,在六枝火车站附近有群众家中被淹,水已经淹没大腿,家里有3人被困在房间不敢活动,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看到,暴雨将路口全部堵住,只有利用皮划艇前往搜救,家中因排水不畅已被洪水冲得一片狼藉,家具漂浮在水面上,报警人在卧室的床上等待救援,救援人员逐一将被困人员转移到皮划艇上,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截止到今天(6日)上午10时,救援人员经过连夜奋战,共成功救出被困群众56人,疏散群众百余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王皓宇)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