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在京举行、甘肃一企业车间发生爆炸致1死2失踪|应急24小时

2020-09-06 19: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防台风

东北遭台风三连击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月6日8时,第10号台风“海神”(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海神”(热带风暴级)8日凌晨将移入我国吉林省。过去十余天,第8号台风“巴威”和第9号台风“美莎克”先后影响东北地区,吉林、黑龙江曾出现7~8级阵风。

防范台风“海神” 国家防总维持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9月5日,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受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超强台风级)影响,经会商研判,国家防总决定继续维持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向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等地下发通知,全力做好台风“海神”来袭的应对准备。

受山洪影响 贵州毕节西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

9月5日晚,因强降雨引发山洪,洪水涌入毕节毕威高速毕节西匝道,造成威宁至毕节西收费站方向交通中断。目前,毕节交警已联系毕威高速,多方前往现场处置,经会商决定暂时对毕节西收费站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解除交通管制时间待定。

 

疫情速报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在京举行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陕西3例,上海2例,福建1例,甘肃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国产新冠灭活疫苗实物亮相服贸会

9月5日,在正在举行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公共卫生防疫专题展区,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首次亮相。目前该疫苗正在海外进行大规模Ⅲ期临床试验,有望年底上市。

 

热搜资讯

甘肃一企业车间发生爆炸 已致1人死亡2人失踪

9月6日2时30分许,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宏达铝型材有限公司熔铸车间发生冷凝水闪蒸器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7人轻伤,厂房门窗受损。据当地附近群众介绍,事故发生时声响较大,有部分人从睡眠中惊醒后跑出查看。目前伤者已在医院得到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无锡一乐园发生故障致游客倒挂空中

9月5日下午,无锡融创乐园一部娱乐设备突发故障,致游客倒挂空中近一个小时。事发后,经救援,游客均被解救。目前,获救游客身体情况良好,无人员受伤,事件原因还在进一步排查中。

受洪灾影响 苏丹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9月5日,苏丹国防安全委员会宣布,受洪灾影响,苏丹进入为期3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据苏丹劳动和社会发展部部长介绍,苏丹洪灾目前已致99人死亡,10万家庭房屋受损,50万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预警信息

湖南省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9月6日7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6日8时至7日8时,邵阳南部、永州西北部、怀化、湘西州西南部将出现暴雨,请注意防范。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9月6日14时30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曲靖、文山、昆明、玉溪、红河、楚雄、大理、保山、德宏、临沧、普洱、西双版纳将出现雷电,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动车乘客脑干出血 上演生死救援

9月4日,广西柳州火车站,D8483次列车在开车前,车上一名旅客突然晕厥。当时距离动车组开车仅剩2分钟,客运值班员在开行前将旅客扶下动车。救护人员到达现场,把站台当作临时ICU急救室,经过一番抢救,旅客苏醒过来。随后经医院诊断是脑干出血,如当时不及时下车抢救,将可能有生命危险。

·为生命开道!为列车工作人员点赞!

 

每日一图

 

新发地市场今起全面复市

9月6日上午8时58分,北京新发地市场佳农门前,满载着蔬菜水果的大卡车陆续进场,新发地主市场铁路以北区域正式开放营业,标志着新发地市场全面复市。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局部地区的强降雨容易造成城市内涝,关于应对城市内涝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如果时间充裕,应迅速向屋顶等高处转移。

B 必须趟水行走时,应使用长条杆状物探路,以防陷入低洼或盖井松动等危险地段。

C 步行时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等,一定要远离避险,切不可触摸或接近。

D 开车出行误入较深的积水区时,应在车里耐心等待救援。

 

(上期答案是C,您答对了吗?)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竹立志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