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蔓延 大批游客艰难逃脱

2020-09-07 10: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受极端高温天气影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近来持续燃烧。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6日报道,位于该州北部的谢拉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一处露营点遭到山火包围,迅速蔓延的山火导致露营点内大批游客被困。

在加州北部的谢拉国家森林公园,4日爆发的山火阻断了一处露营点通往外界的道路,大批露营游客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对此,救援部门在5日晚出动直升机对被困游客实施救援。截至当地时间6日上午,已有224人被运往安全地点。

近来持续高温给灭火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消防人员目前仍对火势束手无策。在加州南部的圣贝纳迪诺县,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当地最高气温一度达到49摄氏度。持续的高温助长了火势的蔓延,当地消防部门表示,由于目前仅有不到5%的起火点受到控制,部分地区居民已被要求撤离。

另外,同样在加州南部的圣迭戈县也爆发了山火,当地消防部门警告称,山火正在以“危险的速度燃烧”。据气象部门预报,随着冷空气从北方来袭,本次热浪将于8日结束。受高温和雷暴天气影响,截至目前,加州本轮山火总过火面积已经超过5000平方公里,至少造成8人死亡,3300多座房屋被烧毁。(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