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市德胜镇暴雨致严重内涝 消防用橡皮艇紧急救援被困者

2020-09-07 16: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9月7日凌晨开始,广西河池市多地突发持续暴雨,局部累积降雨量达100~150毫米。河池市宜州区德胜镇部分地区发生严重内涝,多栋房屋被洪水围困,屋内还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河池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6时30分,金城江特勤消防站救援力量到达德胜镇加油站附近,只见现场水流湍急,水位最深处达1.8米,积水已蔓延进居民楼一楼,还有多名群众被困在家里,无法安全撤出;见此情况,消防员立即组织开展救援行动,消防员首先利用橡皮艇来到居民楼前,通过两节拉梯攀登至居民楼二楼对窗户进行破拆。

消防员最终将被困在居民房的9名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另外,还有一辆面包车行驶在湍急的水流中熄火,导致有2人被困车上。

消防员立即利用消防车和绳索做好安全防护后,涉水行进至被困面包车附近,并将车上被困人员迅速背到安全区域。最终,消防人员成功营救出11名被困人员,无人员伤亡。(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王洁 黄海峻)


科普视频:手工制作防灾工具——制作雨衣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