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神”继续北上 已离开韩国内陆入海

2020-09-07 16: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7日15时,据韩国气象部门消息,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中心已北上离开韩国内陆,位于东海岸城市束草东北方向5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海神”于当天(7日)9时在韩国东南部城市蔚山附近海岸登陆,随后一路向北擦过韩国东海岸一带,经过4小时30分后在东海岸城市江陵附近重新回到海上。

6日开始,受台风影响,韩国全境普遍降雨。济州道、全罗道、庆尚道、江原道以及首都圈地区等纷纷发布台风预警。台风中心经过的东海岸一带刮起了30~40米/秒的强风,伴随着60毫米/小时的强降雨。受台风影响,韩国东海岸等地铁路一度停运。

截至记者发稿,韩国京釜、东海铁路线已恢复运营,太白、岭东等线路依旧处于停运状态。济州机场6—7日也有250多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7日13时起已陆续恢复通航。

此外,台风经过的釜山、蔚山、大邱等城市一度有17000多户民宅停电,多地另有山体滑坡、河水泛滥等灾害报告。人员死伤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据韩国政府消息,此次台风已造成1人失踪、另有数人不同程度受伤,人员及财产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唐鑫)


科普动画:台风大冒险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