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中小学校7日起陆续开学

2020-09-07 17: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通过严格的防控措施以及全面准备,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校按照“分批、错峰、有序”的原则,从今天(7日)起陆续开学。

在乌鲁木齐县和达坂城区,第一批开学的中小学生在接受体温监测、安全消毒、健康卡检验等入校流程后,有序进入校园。开学第一课,学校准备了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健康行为养成”为主题的班会,通过播放宣传片、老师示范讲解来规范同学们在校内的防控措施和健康行为。

各中小学同步恢复了校内活动课、特长课,要求不得随意压缩、取消体育课程及每天下午的户外锻炼时间。

今天(7日),乌鲁木齐还公布了全市其他区域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具体开学时间:其他区域各中小学校初高中毕业年级9日报到,10日上课。中学其他年级11日报到,12日上课。小学各年级14日报到,15日上课。幼儿园目前已经进入准备阶段,将尽快启动复园工作。

按照常态化防疫基本要求,各中小学校将重点对食堂、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实施“一日三次”消杀措施,执行“日报告”制度。各地学校结合应急方案储备了足够的消毒设备、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设立了异常发热临时留观室。(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崔宁 阿尔曼)

 

科普图说:开学前后 怎样防控新冠肺炎?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