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幼儿园34名师生发热调查情况通报、台风“海神”明日将移入吉林|应急24小时

2020-09-07 19: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防台风

台风“海神”预计8日凌晨移入吉林 东北又将迎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已于今天早晨5点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7时30分前后在韩国庆尚南道沿海登陆。预计将于8日凌晨移入我国吉林省境内,8日傍晚前后移入黑龙江省境内。

贵州贵定县一小区受暴雨袭击 消防4小时营救70多名被困群众

9月6日上午,贵州贵定县金南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贵定县宝山街道一小区受暴雨袭击,房屋被淹,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3名指战员、1艘皮划艇赶赴现场处置。经过近4个小时的救援,70多名被困群众被成功疏散。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4例,四川2例,天津1例,重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北京中小学7日全员返校开学

疫情以来,北京市居家时间最长的三个年级,约52万名小学二年级、三年级和四年级学生9月7日返校开学,北京中小学已实现全学段线下开学。

新发地市场全面复市

9月6日,北京新发地主市场铁路以北区域开放营业,标志着新发地批发市场全面复市。预计在中秋节、国庆节双节来临之前,将恢复历史供应水平。

 

热搜资讯

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通报一幼儿园34名师生发热调查情况

9月2日,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金苹果龙湾半岛幼稚园30名幼儿和4名教师相继出现发热等症状。9月6日下午,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官方微博@武侯教育 通报,截至9月6日12时,除两名幼儿在医院普通病房治疗、病情稳定外,其余幼儿和教师均在休养。武侯区疾控中心对该园两日所有食品留样进行检测,发现9月1日留样的外购生日蛋糕中沙门氏菌呈阳性。经专家研究分析,初步认定4名幼儿患病是由沙门氏菌所引起的,另有5名疑似感染。

山东市民为救7岁孩子一日献血13万毫升

9月6日,山东省血液中心发布一紧急消息,一名7岁儿童因误食毒蘑菇中毒危及生命,每天使用3000毫升血浆,血液中心AB型血浆库存严重不足。消息发出后,山东多地市民连夜驰援献血。截至6日21时45分,已有共367人捐献超13万毫升血液。

急急侠动画——好蘑菇,坏蘑菇

 
 
 

 

韩国男子拦车数秒后大桥断裂

近日,受台风“美莎克”影响,韩国江原道河水暴涨。一男子发现桥梁中间部位凹陷,不停比划手势示意桥上车辆后退,并大喊“别过来”。就在车辆倒退时,凹陷处桥梁被大水直接冲垮,断成两截,车上的人幸运逃过一劫。

 

预警信息

暴雨蓝色预警!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9月7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9月7日14时至8日14时,辽宁东部、吉林中东部、黑龙江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东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20毫米)。此外,广西中部偏西、云南南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

黑龙江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黑龙江省气象台9月7日14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大部地区有5~6级风,阵风7~8级,其中伊春南部、绥化南部、哈尔滨东部、牡丹江东部个别乡镇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新冠康复者感慨150万治疗费由国家支持

71岁的新冠危重症患者秦志江曾几度濒临死亡边缘,是国家援鄂医疗队和本地医护力量不间断地接力守护治疗,让他重获新生。老秦说:“我的整个治疗费用超过150多万了,如果没有国家的支持,我们根本不可能治疗下去。”

·这就是敬佑生命的中国精神!

 

每日一图

  

吉林出现降雨天气

9月7日,吉林出现降雨天气,松花江水漫进吉林市温德公园。

·注意防范!远离行洪区!

 

我问你答

单选题

沙门氏菌该如何预防?(  )

A 餐前、便后、接触食物前、接触动物或生蛋后应仔细洗净双手

B 处理生食和熟食的砧板要分开

C 旅行或野营时的饮用水应煮沸并消毒

D 非现做现吃的食物应以保鲜膜包覆后放进冰箱保存,再次食用前应加热或煮熟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央气象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徐芳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