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东北连续“迎战”三台风|应急24小时

2020-09-08 20: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

 

防汛抗洪防台风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部署台风“海神”防御工作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9月7日召开会商调度会,与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雨水汛情,视频连线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等地防指,进一步安排部署台风“海神”防御和防汛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提升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9月8日凌晨3时,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登陆吉林省和龙市境内,预计8日傍晚前后移入黑龙江省境内,8日夜间在黑龙江东部变性为温带气旋。受其影响,未来两天,辽宁东部、吉林大部和黑龙江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9月7日16时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东北连续“迎战”三台风 已有62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

包括9月8日登陆吉林的台风“海神”在内,今年共有3个台风进入东北地区。由于连续受到台风影响,强降雨造成嫩江支流雅鲁河、西流松花江支流辉发河、松花江支流呼兰河等62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11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4条中小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

洪水来临时 积水高度到多少就得跑?

 
 
 

  

吉林珲春:台风来袭图们江水位上涨 森林消防紧急加固堤坝 

9月7日,受台风“海神”影响,吉林省珲春市出现强降水天气,珲春市敬信镇图们江沿线九沙坪村区域水位涨幅较大,沿江堤坝需紧急加固。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珲春市大队紧急出动80名指战员、8台应急救援车辆赶赴现场。截至当日18时,加固危险核心区堤坝200余米,与友邻单位共同配合完成约120余米堤坝加固。

广东多地遭遇雷雨天气 台山红色预警生效达停课标准

9月7日夜间,广东沿海雷雨开始活跃,至8日清晨雨势加强。截至8日6时24分,全省有26个暴雨、7个雷雨大风预警信号生效。其中,江门台山暴雨红色预警生效中,达到停课标准。

广西河池内涝街道成河 消防营救被困人员

9月7日凌晨,受突发暴雨影响,广西河池市德胜镇发生严重内涝,街道上水流湍急,最深处达1.8米,有多名人员被困。河池消防利用多种救援方式,转移一民房二楼被困群众9人,水流中心被困人员1名。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四川5例,广东2例,天津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新疆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双清零

9月7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最后3例确诊患者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至此,新疆(含兵团)自7月15日发生疫情以来的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世卫组织称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

瑞士时间9月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不会是最后的大流行病,历史告诉我们,疾病暴发和大流行病是生活现实。但当下一个大流行病来袭时,世界必须准备就绪,要比这次更有准备。

 

热搜资讯

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发生3.8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8日13时30分在云南昭通市巧家县(北纬27.12度,东经103.08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八旬老太太掉进8米深井 消防员“倒挂金钩”下井救人

9月7日上午9时许,江苏南通如皋开发区一八旬老太太落入井中,情况十分危急。当地消防救援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携带装备赶往现场救援。一名身形瘦小的消防员“倒挂金钩”下到井中,将被困井中的老太太救出。

山火持续蔓延 美国加州已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9月7日,山火继续在美国加州地区蔓延,已烧毁了30平方公里以上的土地。加州火灾区的温度不断攀升,目前已记录到近50度的最高纪录,破纪录的高温让山火愈演愈烈,并给电网造成了压力。9月7日早上约有五万个家庭或企业处于停电状态。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预警信息

暴雨蓝色预警:黑龙江吉林等局地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9月8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9月8日14时至9日14时,黑龙江北部和西南部、吉林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50~80毫米);另外,华南南部沿海、福建东部沿海、云南西南部等地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等强对流天气。

内蒙古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9月8日9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未来24小时,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东部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7级以上,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平安暖新闻

还想看看你的脸

还记得2020年我们并肩走过的每一天吗?当一切归于平静,我还想看看你的脸。记住你们明亮的眼睛、灿烂的笑容、深深的勒痕、温暖的话语、无畏的身影……

·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

 

每日一图

你们的功勋,人民永远记得!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获授人民英雄,今天,致敬抗疫战斗的国之脊梁!

·致敬每一个为抗疫努力的你!

 

我问你答

单选题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以下环境不需要佩戴口罩的是(   )

A 空旷的室外

B 人员密集的商场

C 医院

 

(上期答案是D,您答对了吗?)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央气象台、江苏新闻、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