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病例回落至个位数 专家冀市民踊跃参加普检助抗疫

2020-09-08 21: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香港9月8日电 (记者曾平)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日通报,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医疗专家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疫情趋于缓和,呼吁更多市民参加有助整体防疫抗疫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香港至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895例。根据通报,在当天公布的新增病例中,有3例是本地病例,当中2例与早前的确诊者有流行病学关联,有1例是经普检计划发现的暂时未明源头病例;另有3例是输入型病例,患者从乌克兰、菲律宾抵港。另有少于10例初步确诊。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当天新增病例较少,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下去。但一两天的数据无法评估整体疫情,每日新增病例可能有起落。在新常态下,即便防疫措施放宽,市民也应该尽量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以及保持手部卫生。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截至当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有一名90岁确诊男病人离世,至今共98人离世;同期有19名确诊者出院,至今共4543人出院;仍有220名确诊病人留医,当中21人危殆、11人严重、188人情况稳定。

香港医务委员会执照医生协会副会长唐继升认为,香港疫情趋于缓和,每日新增确诊在比较低的区间内波动。普检计划虽然找出部分隐性患者,但相信社区仍存在部分隐性患者。

唐继升呼吁市民踊跃参加普检计划。他说,越多人参加普检,就能够找出越多隐性患者,香港亦越能朝着确诊“归零”目标前进。(完)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