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900平方公里!美国加州山火过火面积突破最高值

2020-09-09 17: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8日,受大风高温影响,加州山火持续肆虐。今年以来,加州山火的过火面积已超过8900平方公里,突破有相关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据统计,8月15日以来,加州发生大约900起山火,其中多数为雷电所致。山火造成8人死亡,超过3300处建筑损毁。目前最大的一处山火“克里克”仍在加州中部的谢拉国家森林肆虐。加州消防部门表示,截至8日“克里克”的过火面积已经达到了约580平方公里,目前仍未得到控制。当天又有超过100名受困居民被营救出来,当地发布的疏散令也已扩大至更多山地社区。 

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表示,根据经验,进入9月、10月加州火情将更危急。草皮和林地经过夏日炙烤,易于燃烧;秋日大风天气也会助推火势蔓延。对此美国林业局方面表示,目前加州南部全部8处国家森林已关闭,所有国家森林野营地也将暂不对外开放。 

由于高温加大用电压力,同时山火影响输电线路,电网供电承受压力。目前,加州最大电力供应商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已准备好切断加州北部约15.8万用户的电力供应,避免电线或电力设备引发火苗。

 

科普短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