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公司发生管道爆裂事故2人死亡、台风“三连击”影响东北地区|应急24小时

2020-09-09 20: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防台风

两部门继续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和防汛救灾工作

预计未来两天,东北地区中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9月8日召开会商调度会,继续安排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和防汛救灾工作。

三台风叠加效应凸显 东北降水偏多三倍以上

自台风“巴威”以来,台风“美莎克”、台风“海神”接连影响东北,“三台叠加”效应凸显,近10天累计雨量跟常年同期相比偏多三倍以上!降雨导致黑龙江省牡丹江、辽宁省辽河福德店河段等2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牡丹江支流黄泥河等5条河流超保证水位。9月8日,水利部要求松辽流域做好洪水防御工作。

安徽:超过95%的汛期受灾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汛期,安徽省部分工业企业遭受洪涝灾害临时停产。截至9月8日,安徽省超过95%的汛期受灾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黑龙江牡丹江森林消防凌晨出动 加固堤坝处置内涝

9月7日,受台风“海神”影响,吉林省珲春市出现强降水天气,珲春市敬信镇图们江沿线九沙坪村区域水位涨幅较大,沿江堤坝需紧急加固。延边州森林消防支队珲春市大队紧急出动80名指战员、8台应急救援车辆赶赴现场。截至当日18时,加固危险核心区堤坝200余米,与友邻单位共同配合完成约120余米堤坝加固。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每天超1.3万班!中国每日航班量恢复到疫情前九成

9月8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崔晓峰介绍,8月底,中国民航每日航班量超过1.3万班,恢复到疫情前的九成,日均旅客运输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近8成,其中国内航线同比恢复至去年同期近9成。

 

热搜资讯

北京今日阵风五级紫外线强 明起云量增多气温降

9月9日,北京天气晴朗,紫外线强,白天阵风可达五级。9月10日至11日,北京天空云量增多,最高气温将降至26至27℃。

多名市民接力跳水救落水父女

9月8日,湖南新宁一名女孩落水,父亲跟着跳下想救女儿,二人双双遇险。上班路过的一名城管队员当即跳水救人,此时热心市民一个接一个纷纷下水帮忙。最终在大家努力下,所有人安全上岸。

·预防溺水,这些安全常识务必牢记!

别信电视剧 真正的溺水是这样的!

山西襄汾宏源焦化公司发生管道爆裂事故 致2人死亡

9月8日9时10分许,山西襄汾宏源焦化有限公司烟气脱硫风机突发停机异常,现场2名职工在巡查过程中因烟道爆裂受伤,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襄汾县已成立事故调查组,聘请专家赶赴现场勘察原因,并对焦炉和化产区域进行安全处置,组织相关企业紧急召开警示教育会。事故调查已经展开。

巴基斯坦一采石场发生滑坡 已致19人死亡

当地时间9月7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莫赫曼德地区一座大理石采石场发生滑坡事故,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9人受伤。

日常防范山体滑坡 要特别注意什么?

 
 
 

  

预警信息

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预计9月9日14时至10日8时,河南北部、湖南、福建东部、四川东南部、贵州西北部、云南东北部和西南部、广西、广东、海南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另外,湖南北部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内蒙古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9月9日9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并可能持续。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平安暖新闻

76岁大爷勇救200斤溺水小伙

近日,江苏泰州兴化一名小伙不慎溺水。76岁的防溺水志愿者王向阳见状,立即跳河救人。王大爷回忆,当时自己被小伙紧紧抓着,差点沉下去,幸好他带了救生圈。最终小伙被成功救下。王大爷表示,要把志愿者当到80岁。

·为大爷点赞!

 

每日一图

受台风“海神”影响 沈阳降雨降温

9月9日,辽宁沈阳市民冒雨出行。受台风“海神”影响,沈阳市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同时气温下滑,秋凉显露。

·雨天路滑,出行务必注意安全!

 

我问你答

多选题

下列关于山体滑坡的预防及应对措施描述正确的是(  )。

A 发生山体滑坡时,要尽快向滑坡方向的两侧逃离,并在周围寻找安全地带

B 无法继续逃离时,要迅速抱住身边的树木等固定物体

C 居住在地区灾害隐患点周边的群众,在暴雨天要及时观察周围山体是否发生松动,检查房屋是否存在裂缝,主动转移避难

D 遇到山体崩塌时,可躲避在结实的障碍物下,可利用身边的衣物裹住头部

 

(上期答案是A,您答对了吗?)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央气象台、江苏新闻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