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提醒世界疫情远远没有结束、武汉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应急24小时

2020-09-11 17: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防台风

多部门继续调度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和防汛救灾工作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9月10日召开会商调度会,与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雨水汛情,视频连线吉林、黑龙江、四川、重庆等地防指,继续调度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和防汛救灾工作。

武汉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9月11日早上7点,位于武汉沿江大道武汉关对面的长江水文武汉报汛站,江水下降至24.95米,已在蓝色标线下。9月10日21时,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宣布,终止武汉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武汉市夏季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黑龙江省依兰县境内一堤坝出现溃坝

9月11日0时50分,受近期连续降雨及莲花电站泄洪影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依兰县境内牡丹江流域水位快速上涨,造成长江屯堤坝出现一处溃坝,附近两个村屯已经提前进行人员转移。截至目前,堤防溃口长度约80米,暂无人员伤亡。

四川宜宾:降雨造成山坡垮塌 致3人遇难

四川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9月10日发布情况通报称,受强降雨影响,翠屏区象鼻街道观斗村八组境内一民房后侧边坡突然发生垮塌,导致房屋受损倒塌,有人员被埋。9月10日15时20分,经过救援人员全力处置,被埋的3人先后找到并救出,经抢救无效死亡。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8例,广东4例,辽宁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钟南山提醒世界疫情远远没有结束

日前,钟南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世界范围看起来,疫情远远没有结束,对我们来说任务还是很重。因为中国一个国家好,那不可能换来全世界的安宁,所以有很多的事情要做,除了中国做好以外,还有跟全世界的各国共同努力、团结,才能赢得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战疫加油!

 

热搜资讯

广东珠海一酒店附近发生爆炸 已致3人受伤

9月11日9时左右,广东珠海市斗门区白藤街道腾湖大酒店附近发生煤气爆炸事件,造成周边商铺及居民楼不同程度受损,消防、医疗、应急等部门已第一时间到场处置。截至10时,现场明火已扑灭。据初步掌握,有3名群众在事件中受伤,其中2名轻伤、1名烧伤(伤势待确认),受伤人员已由120送附近医院救治,已无人员受困。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广西百色一在建隧道塌方 9人被困

9月10日17时40分,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环城大道一在建隧道发生坍塌,导致9名施工人员被困。接警后,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力量前往救援。消防部门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进行了三次探测,截至目前,尚未检测到生命迹象,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黎巴嫩贝鲁特港再次发生大火

当地时间9月10日,黎巴嫩贝鲁特港免税区的一个石油和轮胎仓库发生火灾,大火引发的浓烟在城市上空升起巨大的烟柱。目前还尚不清楚起火原因。

美国加州山火致旧金山烟尘遮天蔽日 已致12人死亡

当地时间9月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森林及火灾预防部门(Cal Fire)称,目前加州遭到山火侵袭的土地面积已经超过1.25万平方公里,12人因火灾身亡。受其影响,旧金山烟尘遮天蔽日,天空甚至变为橙色。

  

预警信息

广西、云南和广东等地局地有暴雨

预计9月11日8时至12日8时,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中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中北部、云南东部、广东中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9月11日15时10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曲靖南部、昆明南部、玉溪、楚雄、丽江东部、大理东部、德宏西部、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文山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素质标杆!30吨橘子散落众人帮忙捡拾

近日,湖北恩施一位司机驾车时不慎将30吨橘子散落在路上,近30米车道全被橘子占据。面对散落一地的橘子,巡逻民警与滞留司乘人员等一起帮忙捡拾,12分钟就清理出可通行的道路。经清点,共30吨的货物除因事故导致的损坏外,都被原样归还。

·捡起的是橘子,温暖的是人心!

  

 

每日一图

辽宁大连突遭暴雨 道路积水

9月11日,辽宁大连迎来强降雨,雨水导致市区多条路段积水,严重影响道路交通通行。在西岗区长春路,市民艰难地行走在暴雨之中。

·雨天交通隐患多,出行请务必注意安全!

 

我问你答

单选题

遭遇爆炸事故该如何应急自救?(   )

A 距离爆炸区较近的人,千万不要围观,应第一时间撤离

B 撤离时尽可能避开建筑物下方,防止被冲击波导致的高空坠物砸伤

C 被困于废墟时,通过敲击管道等方式求援,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大喊

D 不要站在窗户或者玻璃门前等有潜在危害的区域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央气象台、湖北广播电台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竹立志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