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暴雨引发洪涝灾害 致13人死亡19人受伤

2020-09-11 23: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布基纳法索国家电视台RTB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布政府临时发言人,文化、艺术和旅游部部长阿卜杜勒·卡里姆·桑戈(Abdoul Karim Sango)称,由于连日来的暴雨天气造成的破坏,布政府宣布进入自然灾害状态,并决定拨款50亿西非法郎(约合906万美元)帮助受灾民众以及应对暴雨所致的紧急情况,另外还将征集所有必要的公共基础设施以安置受灾者。

桑戈称暴雨已造成至少13人死亡,19人受伤。

桑戈表示自然灾害状态是一种警报,以便政府和民众更好地安排工作生活。他呼吁全国团结,并请民众提高警惕。

布基纳法索正值雨季,9月以来,包括该国首都瓦加杜古在内的多个地区遭遇连续暴雨天气,多地出现洪涝灾害,部分民房坍塌、社区受损。(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何北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