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功预警泥石流、全世界第一针新冠疫苗打在武汉|应急24小时

2020-09-12 21: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防汛抗洪

多部门持续会商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和防汛救灾工作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9月12日召开会商调度会,与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雨水汛情,视频连线黑龙江、广西、贵州、福建等地防指,进一步部署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和防汛救灾工作。

广西三江县强降雨引发山洪 已致4人遇难1人失联

9月11日上午,受局部强降雨影响引发山洪,广西柳州市三江县八江镇1座木房被冲毁。经现场核实,截至13时50分,已造成4人死亡,1人失联,2人受伤。

广西成功预警泥石流 9分钟30人安全撤离

9月11日7时至9时,广西柳州市三江县八江镇岩脚村突降暴雨,三小时降雨量达到89毫米,引发泥石流顺着沟谷向下游冲击。8时11分,泥石流触发安装在距离村民房屋上游约400米处的监测设备,听到警报声后,排洪口及附近受威胁的民众共30人及时撤离。8时20分左右,泥石流冲进村民家中,造成3栋房屋受损,未造成人员伤亡。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广东2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心理疏导方案印发

9月11日,国家卫健委会同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治愈患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正式发布。其中明确提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返回社区后可自愿接受心理测评,各地应对有服务需求的治愈患者提出心理疏导建议,且每半年至少开展一次随访。

全世界第一针疫苗打在武汉

9月12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专题视察团视察情况交流座谈会在武汉举行。会上,中国工程院陈薇院士说,3月16日全世界第一针疫苗就打在武汉,第一份全世界公布的人体数据也是武汉的数据。陈薇说:“当时我有点犹豫,志愿者到哪里找,但招募两天就有5346人报名,让我非常感动。”

 

热搜资讯

巴基斯坦卡拉奇市一楼房倒塌致4人遇难

当地时间9月10日,巴基斯坦南部卡拉奇市一栋四层楼房倒塌。经过一天的搜救,11日,救援人员在倒塌现场找到4名遇难者遗体,第一阶段的搜救工作宣告结束。

美国西海岸山火持续蔓延致24人死亡

连日来,美国西海岸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等多地山火持续侵袭。截至当地时间11日,美国俄勒冈州山火已造成5人死亡,约50人下落不明。目前该州有35处火场,其中16处规模较大,山火过火面积已超过100万英亩(约4047平方公里),目前有4万人被疏散。与此同时,加州有28处大规模山火,已造成19人死亡。

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国家应急广播

 
 
 

 

意大利米兰居民楼发生爆炸 一人伤势严重

当地时间9月12日,意大利米兰一栋居民楼发生爆炸,目前至少造成六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剧烈爆炸随即引发楼内火灾,有至少50人受到牵连。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事故很有可能是煤气泄漏引起的。

 

 

 

预警信息

宁夏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宁夏气象台9月12日17时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贺兰山沿山中段、银川市东南部、吴忠市东部及固原市的原州区、泾源县和彭阳县西部将有雷电天气,并伴有冰雹和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请注意防范。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9月12日14时30分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曲靖南部、昆明、玉溪、楚雄、德宏西部、临沧、普洱、西双版纳、红河北部、文山北部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平安暖新闻

一女子被卷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30秒救出

9月11日上午,浙江杭州一名年轻女子骑着共享单车与迎面开来的公交车相撞后,整个人被卷进公交车右前轮下。周围的人们自发地涌向公交车,巡逻队员迅速赶到,维持周边秩序。众人合力抬车,大约30秒女子就被成功救出,目前该女子没有生命危险。

 

 

 

每日一图

世界急救日

今天是世界急救日,每个人都该了解急救知识,关键时刻可以救命。关注国家应急广播,随时掌握急救知识。

 

 

 

我问你答

单选题:

泥石流是山区沟谷中由暴雨等激发的含有大量泥沙石块的特殊洪流。在野外如果突遇泥石流来袭,正确的做法是( )

A、向与泥石流方向垂直的两边山坡上面爬

B、顺山沟方向往上游跑

C、顺山沟方向往下游跑

D、在凹坡处停留等待救援

 

(上期答案是ABCD,您答对了吗?)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中央气象局、中国青年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麦尔哈巴

值班主编:张璐华

编审:徐芳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