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新版流感疫苗接种指南

2020-09-13 12: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9月13日消息(记者马喆 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日前编制和印发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20-2021)》。指南将医务人员、养老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脆弱人群、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等重点场所人群,以及其他流感高风险人群列为流感疫苗的优先接种对象。

此次发布的新版流感疫苗接种指南是中国疾控中心综合国内外最新的研究进展,在2019年版指南的基础上进行更新和修订形成的。

新版的流感疫苗接种指南推荐医务人员、养老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监所机构等人群聚集场所人员,以及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以及孕妇或准备在流感季节怀孕的女性等作为优先接种人群。此外,接种指南中明确表示,对于≥6月龄且无禁忌证的人群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天津市疾控中心疫苗预防疾病监测科科长丁亚兴:首先是婴幼儿和儿童,还有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或者是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推荐接种。医务工作者平常接触患者机会比较多,他们接种不仅可以保护他们自己不受流感病毒的感染,而且也减少了和患者之间传播病毒的机会。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阿依努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