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至15日北京将经历明显降雨 16日最低气温仅14℃

2020-09-14 10:1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9月14日至15日,北京将经历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其中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为主要降雨时段,早晚高峰出行需注意防雨,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在阴雨的影响下,14日至16日三天北京最高气温将在25℃上下,16日最低气温仅有14℃,秋意尽显,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着凉。

目前北京处于夏末秋初,早晚略感凉意,13日,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17.8℃,白天最高气温27.5℃。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4日至15日,北京降雨将频繁“打卡”,其中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为主要降雨时段。具体来看,14日白天,北京阴有分散性小阵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24℃;夜间阴有中雨,最低气温19℃。15日白天,北京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夜间天气逐渐转晴。16日白天,北京天气将以晴为主,但风力较大,北转南风四级转二级。

气温方面,在持续阴雨的影响下,14日至16日三天,北京最高气温在24至26℃之间,体感比较阴冷;最低气温普遍不足20℃,16日最低气温仅为14℃,秋意尽显,公众早出晚归需要注意及时添衣防感冒。

气象专家提醒,14日白天有分散性小阵雨,气温下降明显,早高峰出行注意防雨和交通安全。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有明显降雨过程,15日下午逐渐减弱结束,请公众提前做好防范,关注预报预警信息。

责编: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