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设立定点收治医院已备好床位80张 大理200名医护人员连夜支援一线

2020-09-15 10: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9月14日晚,总台央视记者从云南省瑞丽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当前形势分析,目前瑞丽市医护资源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求。

据介绍,按照新冠疫情防控预案,瑞丽市中傣医院将作为定点收治医院,目前已全部进行清空,设计床位400张,实际容量床位291张,现已备好80张。从瑞丽市抽调的第一批医疗队已经全部到岗就位,随时可以开诊。

同时,根据国家医保局、外交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关于外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外籍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未参加我国基本医保的,医疗费用由患者个人负担。外籍人员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原则上由个人承担。

根据云南省统一调度部署,大理州已抽调200余名医护人员,连夜支援瑞丽一线。(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央视记者李劲松)


科普音频: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