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将用三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23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新低|应急24小时

2020-09-15 19: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

北京107天汛期结束

北京市防汛办数据显示,自6月1日入汛以来,北京共出现46次降雨过程,累计降水量378.9毫米,超去年同期。到9月15日,107天的汛期画上句号。

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赴吉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

受近期持续降雨影响,嫩江干流齐齐哈尔至白沙滩江段、松花江干流肇源和通河以下江段、黑龙江干流中兴镇至抚远江段、辽河干流福德店河段水位超过警戒水位。9月14日,国家防总派出工作组赴吉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国家防办向吉林、黑龙江、辽宁、内蒙古等省(自治区)防指下发通知,进一步部署东北地区江河超警超保堤防巡查防守和抢险救援工作。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4例,上海1例,浙江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云南瑞丽市城区

9月14日晚,云南省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采取有关紧急措施,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传播路径。具体措施包括:①云南瑞丽全员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②9月14日22时以后,无特殊情况不得进出瑞丽市城区,时间暂定一周。③全市城区人员居家隔离。④坚决严厉打击偷渡者。⑤瑞丽城区居民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⑥9月12日0时以后离开瑞丽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做核酸检测。

瑞丽将用三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9月15日,瑞丽开启全员检测模式,计划用3天时间完成辖区人口的核酸检测工作,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目前,瑞丽大街小巷车辆、人流稀少,大部分商铺都处于关闭歇业状态;瑞丽市幼儿园、瑞丽市第一民族中学和勐卯小学已全面停课。

1

大理200名余名医护人员支援瑞丽

9月14日,根据云南省统一调度部署,大理州已抽调2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瑞丽一线。

 

热搜资讯

23个省会级城市气温将创新低

受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9月16-19日将有大量城市最低气温创下半年新低,出现下半年来最冷早晨!其中西北多地最低气温跌破10℃,华北多地跌破15℃,江南地区可能跌破20℃!

·天气转凉,注意添衣保暖。

2

吉林靖宇县一公交车与重型货车相撞 致2死16伤

9月14日,据吉林省白山市靖宇县公安局消息,靖宇县发生一起公交车与重型货车相撞事故,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目前,该起事故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预警信息

云南省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

云南省气象台9月15日15时发布强对流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昭通南部、曲靖、昆明、玉溪、文山、红河、普洱、西双版纳、临沧、德宏、保山、大理、丽江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内蒙古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9月15日9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北部、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可能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7级以上。

 

平安暖新闻

三位公交车司机教科书式灭火

近日,江苏无锡一辆皮卡车突然起火自燃,就在众人惊慌失措时,79路公交车司机胡鸣手持灭火器挺身而出。随后,79路区间公交车司机鱼道胜、29路公交车司机杨玮也前来增援。不到5分钟,大火就被扑灭。三位司机被授予“无锡市优秀消防志愿者”称号。

·临危不惧,挺身而出!

3

 

每日一图

4

安徽省举行人民防空综合演习

9月15日,代号为“皖盾-2020”的安徽省人民防空综合演习在合肥拉开帷幕。此次演习重点演练了临战准备阶段的机动指挥所开设、城市人口临战疏散、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措施预设、人防工程平战转换、预警报知体系转换等内容,全面检验人民防空斗争准备核心能力。

 

我问你答

单选题

局部地区的强降雨容易造成城市内涝,关于应对城市内涝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A 如果时间充裕,应迅速向屋顶等高处转移。

B 必须趟水行走时,应使用长条杆状物探路,以防陷入低洼或盖井松动等危险地段。

C 步行时发现高压线铁塔倾倒、电线低垂或断折等,一定要远离避险,切不可触摸或接近。

D 开车出行误入较深的积水区时,应在车里耐心等待救援。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上期答案是AB,您答对了吗?)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江苏新闻、北京日报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张璐华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