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暴雨引发泥石流 消防疏散营救360人

2020-09-15 2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9月15日6时40分,四川攀枝花市米易县白坡彝族乡因暴雨突发泥石流,泥石流冲进了白坡乡中心小学和白坡幼儿园,学校及幼儿园有大批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辖区消防救援力量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展开疏散营救工作。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到,泥石流从学校后山滚滚而下,阻断了师生们的出行,且泥石流已经涌入校园内部,大量师生及幼儿急需营救。为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疏散,消防指战员利用推土机的铲斗将自己运送至学校和幼儿园,通过架设浮板等措施,将师生们一一护送到安全地带,针对幼儿园里年龄较小的儿童,消防指战员们一一将他们背在背上,趟过泥石流,将幼儿护送至安全地带。

截至目前,消防人员在白坡彝族乡共营救了白坡中心小学师生313人(其中学生218人,教职工32人),白坡幼儿园30人(学生26人,教职工4人),烟站7人,老人10人左右,共360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温晓 吴从昊)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