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自台返菲移工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2020-09-16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916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6日公布,菲律宾近日检出6位自台湾入境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报道,这6名病例皆为菲律宾籍移工,其中包括5名女性及1名男性,年龄介于20多岁至40多岁。6人分别在台从事家庭看护、家庭帮佣、工厂作业员、船员等工作,离境日期介于828日至911日,均于入境菲律宾时采检呈阳性。

该中心表示,仅1名病例于入境菲律宾当日出现发烧症状,其余皆无症状。

6名病例在台接触者暂匡列113人,包含雇主、同事、朋友等。应采检79人,其中23人核酸检验及血清抗体皆为阴性,9人检验中,其余待检验。截至目前,在台接触者均无疑似症状。

台湾媒体整理,此前已有13位自台湾出境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这些患者分别前往日本、越南、香港、上海等地。其中3位据称因伪阳性、在抵达地居家检疫时外出、证实被抵达地新冠确诊患者感染等原因,不计入台湾输出病例。

该中心当日还通报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目前全台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500例。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