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又一疫苗进入世卫组织候选清单

2020-09-16 2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16日电 (记者文龙杰)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6日发布的最新数据,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472例,疫苗研发又有新进展。

数据显示,哈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例,新增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408例。截至16日,哈上述“两种肺炎”累计确诊137058例。

据哈通社16日报道,又有一款由哈萨克斯坦研发的新疫苗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的候选疫苗清单,于9月9日正式注册,现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此前,哈已有两款疫苗通过了相关检测,分别于5月、7月注册后被世卫组织列入候选疫苗清单。

随着哈萨克斯坦和其他中亚国家疫情趋稳,国家间人员往来逐渐恢复。据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消息,哈将于本周日(9月20日)起恢复与吉尔吉斯斯坦间的“阿拉木图-比什凯克”国际客运航班。该航班将由阿斯塔纳航空公司执飞,每周共2班(周二和周日)。

此外,哈政府正采取相关措施防止秋冬季节性流感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叠加”。哈卫生部消息称,哈近日从俄罗斯购买了220万剂流感疫苗,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以身作则”成为首批接种疫苗人员之一。

“我想以身作则,证明我们从俄罗斯购买的流感疫苗是安全的。”阿列克谢·崔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流感疫苗接种比往年提前了2周。流感病毒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建议民众接种疫苗防范未然。(完)

 

科普音频:保护自己 关爱他人

责编: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