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39例 累计确诊超4万例

2020-09-17 15: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近期,在人口仅有一千万的中欧国家捷克,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恶化。根据该国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7日公布的数据,16日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首次超过两千例,达到2139例,又一次刷新纪录,进入9月份以来,单日新增病例共10次刷新纪录,8次超过一千例。累计确诊突破4万例,达到41032例;死亡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别为482例和22931例;现存感染人数也达到了疫情发生以来最高的17619名,其中住院治疗的患者共有388名,81人病情严重。

目前,已有包括英国、德国在内的14个欧洲国家将捷克列入疫情高风险地区名单,并采取了相应的入境限制措施,包括禁止捷克公民入境,或入境时必须提供病毒检测阴性报告,或入境后进行隔离等。此外,我文化和旅游部也于上周发布消息,提醒中国公民暂勿前往捷克旅游。(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徐明)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