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各高校将于10月7日复课

2020-09-18 06: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9月17日,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市长布鲁诺·科瓦斯在发布会上宣布,鉴于目前数据显示圣保罗市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高校已具备复课条件,该市的公立及私立高校将于10月7日起复课。幼儿园、小学及中学从10月7日起可开始恢复学业辅导课程和课外活动,大规模恢复室内正常授课的时间拟定于11月向公众宣布。

圣保罗市政厅在发布会上公布的针对全市在校学生的新冠病毒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显示,该市有超过24.4万名学生携带新冠病毒抗体,占学生总数的16.5%。携带抗体的学生中,66%为无症状感染者。私立学校学生感染率为9.7%,州立学校学生感染率则达到17.2%。感染人群中,4至5岁儿童感染率达到17.4%,其次是6至10岁儿童,感染率为16.6%,11至14岁的青少年感染率则为15.9%。

圣保罗市一调查机构9月10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81%的圣保罗居民反对复课。9月16日,圣保罗市青少年权利委员会发表公报指出,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对学生和教育工作者构成威胁,在短期内复课并不明智。(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徐丹娜)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