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文旅部要求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最大承载量75%|应急24小时

2020-09-19 18: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防台风

黑龙江省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9月18日20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应急响应。目前,嫩江齐齐哈尔至江桥段超警0.33至0.97米,松花江肇源、木兰至通河、富锦至同江超警0.14至1.28米,黑龙江同江至抚远超警1.32至1.40米。

未来十天 台风“白海豚”将生成

根据中央气象台中长期预报,未来10天,南海或西北太平洋面可能还将有1个台风生成,新的台风将会被命名为“白海豚”,名字来源中国香港。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6例,上海2例,四川2例,陕西2例,辽宁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9月1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王全意介绍,9月19日0时至12时,北京新增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甘肃籍,巴基斯坦留学生。疾控机构已及时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3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对其所住酒店进行终末消毒。

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最大承载量75%

文化和旅游部网站9月18日发布《通知》,旅游景区要按照最新《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在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最大承载量75%。通知指出,各地要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动全国5A级旅游景区和重点4A级旅游景区严格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切实提升旅游景区服务管理水平。

·假期出游请注意!

世卫组织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还将延续很长时间

瑞士时间9月18日,世卫组织发布会表示,现在全球平均每周新增180至200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至5万例死亡病例,尤其是欧洲等地区出现病例数量显著上升。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出现下降,但每周新增5万例死亡病例仍是不可接受的,新冠肺炎大流行还会延续很长时间。

 

热搜资讯

北京通州发生液化气罐爆燃事故 无人员伤亡

9月18日23时46分,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港北村一出租院落发生液化气罐爆燃事故。事故发生后,明火被迅速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国道248线云南巧家境内发生山体塌方 交通中断

9月18日23时许,国道248线K1920+000M(原巧蒙公路黑岩子路段)发生山体塌方,塌方巨大,导致交通完全中断。经巧家县公路分局现场勘查,目前该路段山体仍在继续垮塌并有落石不断滚下,暂不具备施工抢通条件,具体恢复通行时间待定。

 

平安暖新闻

72岁武汉大爷千里赴沈阳 只为感谢救命恩人

今年2月,72岁的武汉大爷朱传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进入雷神山医院接受治疗,当时负责救治他的正是来自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医疗队员。9月18日,朱大爷千里迢迢专程从武汉赶到沈阳,就是为了当面感谢救治他的医护人员。他想邀请他们,待春暖花开时去他家里做客。

·暖暖的感动

 

每日一图

北京武警新兵入伍 血清检测加15天隔离

9月18日,北京武警总队新兵训练营里迎来了一群穿着崭新迷彩服的新兵。逐一进行测体温、物品消杀、安全点验、血清检测后,按照地域不同进行分班隔离,经过15天的隔离观察,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才会进行分班。

 

我问你答

单选题

预防新冠肺炎,下面哪种说法不正确?

A 讲卫生、勤洗手

B 无需采取措施

C 多通风、少串门

D 公共场所戴口罩

 

(上期答案是AB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程培轩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