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起中东部大范围降雨 北方部分地区明显降温

2020-09-20 16: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9月20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北方部分地区还伴有明显降温。

中央气象台预计,此次降雨将自西向东发展,20-23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南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及华南西部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雨,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华北等地也将迎来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主要降雨时段在22日至23日。

此次降雨的同时还伴有降温天气,像是西安,19日最高气温有29.3℃,20-22日将降到20℃上下。华北一带气温也将在波动中下滑,23日前后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不足25℃。东北不少地方20-21日气温还可能创下立秋后的新低,预计哈尔滨、长春、沈阳最低气温不足10℃,大家早晚出行要注意保暖。

另外,20-21日,新疆西南部、天山地区也有降雨、降温天气,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需防范雨雪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音频:预防流感别轻视 身体健康最重要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