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西高速突发山体垮塌致桥梁断裂、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降水过程|应急24小时

2020-09-20 18: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防汛抗洪

浙江省防指办要求做好近期持续降雨防范工作

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浙江省阴雨相间,有较强降雨。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浙江省防指办发布通知,要加强应急值守,各地要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要强化预报预警,降雨影响地区防指要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及时组织气象、水利等部门会商研判,按预案及时启动响应。

贵州安顺暴雨致村落被淹 消防30小时转移千余人

近日,贵州省安顺市遭遇暴雨袭击,有村庄被淹,多人被困,当地消防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救援。被困的村民大多是老人和儿童,每到一处被困点,救援人员首先为他们穿戴好救生衣,再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区域。经过近30个小时的救援,共成功转移群众1016人。

1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4例,福建1例,河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云南瑞丽287254份核酸检测均阴性

9月19日晚,云南瑞丽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19日10时30分,瑞丽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完成287254份样本检测完毕,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19日19时,已反馈核酸检测结果270981人,实现了核酸检测采样全面清零“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既定目标。

·战疫加油!

2

十一假期直接入境抵琼人员需集中隔离观察14天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9月19日发布“十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该措施要求称,直接入境抵琼人员,在入境口岸城市的集中隔离留观点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于第1天和第1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由外省口岸入境抵琼人员,凭集中隔离期满后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通行。

 

热搜资讯

四川雅西高速突发山体垮塌致桥梁断裂

9月20日12时左右,四川雅西高速成都往西昌方向姚河坝隧道出口200米左右突发泥石流塌方,山石滚落将高架桥砸断。姚河坝隧道位于雅西高速石棉至栗子坪路段。目前事发路段紧急交通管制。

3

女子乘高空索道坠落身亡 涉事景区停运全部速滑项目

9月20日,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发布通报称,重庆万盛一景区工作人员乘坐景区4号速滑线拍摄视频时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身亡。目前,有关部门已责成景区停运全部速滑项目,事故原因、责任认定正在调查、分析中。

你知道游乐场里的安全隐患吗?

 
 
 

 

美国纽约州发生枪击案致16人中枪 2人死亡

当地时间9月19日凌晨,美国纽约州罗切斯特市发生枪击事件,致16人中枪,2人死亡。当地警方称,事发时有多达百人逃散,场面混乱。

 

预警信息

中东部地区将有大范围降水过程

预计9月20日至23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西南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及华南西部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2日至23日,华北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还将有4~6℃降温。

华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预计9月20日8时至21日8时,云南西部和南部、福建中南部、广西南部和东部、广东、海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另外,青海东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平安暖新闻

暖心!盲人辗转千里去找同学 四趟列车乘务员接力护送

近日,陕西宝鸡一盲人男子孤身从重庆出发,乘火车到宝鸡找自己的同学。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称,男子到达目的地需要倒四趟火车,从重庆到宝鸡总里程一千多公里,期间一直有乘务员为他引路。火车抵达宝鸡站后,列车乘务员将他引领下车送上公交车。这段本来艰难的旅程,最后在乘务员帮助下顺利完成。

·为一路上帮助他的好人们点赞!

4

 

每日一图

5

受台风“红霞”余威影响 深圳持续多雨天气

9月19日,受台风“红霞”余威影响,深圳前海上空现大量雨云。

·暴雨来袭,加强防范!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在游乐场进行高空项目前应做好哪些准备?(  )

A 乘坐正规游乐场的设施

B 遵守相关规则

C 设备运行前仔细检查安全装置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央气象台、四川日报、北京时间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曹梦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