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医疗专家:完全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为时尚早

2020-09-21 16:1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通讯社9月21日报道称,吉病毒学专家瓦季姆·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9月初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整体上呈缓和趋势,但每日新增病例数依然会出现波动。在世界多国已发生第二波疫情的背景下,吉尔吉斯斯坦完全控制疫情为时尚早。

瓦季姆·李认为,10月4日吉将举行议会选举,能否在大选期间控制住新增病例数将对疫情的整体走势具有决定性影响。他同时表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利于吉尔吉斯斯坦医学学科的细化和医疗统计学的发展,同时将在国内引发学医热潮。

另据报道,吉总理博罗诺夫日前表示,国内医疗机构已经储备可供三个月使用的抗疫物资和药品。另外,卫生部已向全国各地划拨了流感疫苗,降低可能发生的流感疫情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

按照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21日上午,24小时内国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55例,累计确诊45471例,累计治愈41682例,死亡1063例。数据还显示,自3月中旬吉境内发生疫情以来,共有3202名医务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2822人已治愈。(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德禄)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新型病毒——病症与预防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