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余名吉尔吉斯斯坦公民滞留俄罗斯边境地区

2020-09-22 16: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当地时间22日,吉尔吉斯斯坦卡巴尔通讯社报道称,据吉驻俄罗斯大使馆的通报,目前超过3200名吉公民滞留在俄罗斯奥伦堡州与哈萨克斯坦交界地区。

据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俄哈两国间边境口岸依然关闭,这导致上述未掌握通关信息的吉公民滞留在俄方一侧。目前,吉俄哈三国外交部门正就开通绿色通道并组织滞留者过境哈萨克斯坦回国事宜进行沟通。

据吉媒体报道,自3月中旬发生疫情以来,吉政府已组织200余架次包机和140多辆跨国客运汽车,从俄罗斯撤离了约4.1万名吉尔吉斯斯坦公民。

按照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月22日上午,该国24小时内新增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45542例,累计治愈41796例,累计死亡1063例。(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王德禄)

 

科普音频: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