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解除城区居家隔离、西南华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应急24小时

2020-09-22 18: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天津1例,上海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云南瑞丽解除城区居家隔离

云南瑞丽市已经完成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除2例境外输入型病例外,未发现本地病例和当地传播。自2020年9月21日22时起,解除城区居家隔离(奥星世纪一期、二期小区封闭管理住户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将于2020年9月26日解除居家隔离)。此外,2020年9月21日22时至2020年10月10日零时,需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开瑞丽。

 

热搜资讯

多部门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和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

9月21日,我国中东部的大范围降雨过程进入主要时段。陕西、四川、重庆、湖北以及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雨势明显增强。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与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视频连线黑龙江、陕西、河南等地防指,进一步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和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

带着孩子们一起 战胜“暴脾气”的大暴雨

 
 
 

 

四川雅西高速桥梁被落石砸断 交通正逐步恢复

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21日晚间消息,因山体高位塌方被砸断的G5京昆高速四川雅西段(四川雅西高速)姚河坝大桥,其左幅桥梁排危后可实现单幅双向通行。同时,交通部门继续开展低点位危岩排危,将陆续恢复营运班车等大型车辆通行。之后,再抓紧开展国道108线的抢通工作,早日恢复货车通行。

四川黄龙景区一游客翻护栏下河捡围巾

9月21日,四川阿坝黄龙风景区一名游客的围巾不慎掉入河中,该游客不顾危险,从桥上翻越护栏下河捡拾。桥距离河面有一人多高,周围还有其他游客帮助该游客翻越护栏,场面十分危险。

·出游安全第一位,危险行为要不得。

1

印度西部建筑倒塌事故遇难者人数上升至20人

当地时间9月21日4时左右,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塔那市一栋多层建筑倒塌。9月22日早上,塔那市政部门表示,该事故的遇难者人数上升至20人。

博茨瓦纳认定蓝藻细菌导致数百头大象死亡

当地时间9月21日,博茨瓦纳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管理局宣布,今年3月以来在该国西北部发生的数百头大象死亡事件由水中有毒的蓝藻细菌引发。博茨瓦纳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管理局首席兽医官吕本·姆马迪表示,在送往实验室的样品中检测出了蓝藻毒素,由此得出结论,蓝藻神经毒素是导致大象死亡的原因。

 

预警信息

西南华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预计9月22日8时至23日8时,云南北部和中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另外,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和西南部沿海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宁夏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宁夏气象台9月22日9时3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目前贺兰山沿山部分站点过去5小时累计雨量已超过20毫米,预计未来12小时,贺兰山沿山银川段及石嘴山南段累计雨量将超过30毫米。

 

平安暖新闻

出任务遇堵 两名女学生徒步为救护车开路

9月20日,在山西晋中,一辆救护车出任务途径平遥中学附近时,因车流量大造成通行不便。这时两名女学生出现在救护车前面,不停指挥双向车流。道路车辆也纷纷用“45度让路法”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为她们点赞!

2

 

每日一图

3

浙江杭州钱江潮再掀巨浪 游客安全线外有序观潮

9月21日,浙江杭州,钱塘江大潮日,奔涌而来的钱江潮在杭州下沙七格江堤翻卷上岸,激起6米多高的巨浪。市民和游客在安全线外有序观潮,现场有惊无险。

·观潮时要选择安全区域和地段,遵守秩序!

 

我问你答

多选题

今天秋分,也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季天气干燥,秋草枯黄,要如何注意田间防火?(  )

A 不烧荒、不露天焚烧废弃秸秆和杂草

B 在稻草垛附近备足常用灭火工具和充足的水源

C 将稻草垛放置在高压架空线下

D 对收割设备进行检查、保养,防止电线短路

 

(上期答案是AB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央气象台、中国青年网、一点资讯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徐芳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