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持续燃烧 大批居民撤离

2020-09-23 12: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被认为是洛杉矶县历史上最大火灾之一、被称为“山猫”的山火,连日来没有任何缓和的迹象。截至美国当地时间22日,“山猫”山火的过火面积已经超过442平方公里,而仅有17%的火势得到控制。

目前加利福尼亚州近19000名消防人员正在与27场大火作战,全州范围内至少有26人因山火死亡,6400座建筑物被山火烧毁,同时山火造成约23000名居民逃离家园。

“山猫”山火于9月6日开始燃烧,过去的一周里,在强风助推下,过火面积已经翻了一倍,超过442平方公里。据洛杉矶县消防部门表示,超过1500名消防人员目前正在这场山火的北端进行奋力扑救,但由于地形陡峭,消防队员很难到达,“山猫”山火在某些极度危险的山脊区域的燃烧,几乎不可能被控制。 

消防指挥官 罗伯特·贝尔托利纳:这里的落叶又厚又干,如果没有大量枯枝落叶的助燃,这里的火势早就得到控制了,大风和干燥天气也让山火变得难以扑救。

在山火的威胁下,附近几个社区的居民21日收到了新的疏散令。目前这些居民被安置在当地的一个临时疏散中心内。 

受灾居民 戴夫·凯利:大火虽然离我家还有3英里(约4.8公里)的距离,也许我家还算安全,但是火势随时有可能改变,甚至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杨波 贺俊强) 

 

科普短视频:突遇森林火灾,如何逃生自救?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