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4所学校240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应急24小时

2020-09-24 18: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辽宁2例,上海2例,江苏1例,广西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暴雨袭城 云南砚山7乡镇6339人受灾

9月23日,受辐合切变气象影响,云南省砚山县普降暴雨,据初步统计,此次暴雨致砚山县八嘎、盘龙、者腊、干河、江那、阿猛、维摩等7个乡镇不同程度出现洪涝灾害,共造成20个村委会(社区)45个村小组共计6339人受灾。

城市内涝 防汛袋要怎么做

 
 
 

 

黑龙江哈尔滨4所学校240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

9月23日10时许,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幸福小学、建国小学、沈家中学、腰堡一中共4所学校的学生相继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事件发生后,呼兰区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截至24日0时,绝大多数学生经过医院门诊检查治疗,健康状况平稳,分别回家观察,仅剩2人在医院门诊继续观察治疗。4所学校的午餐留样及相关样品已送至哈尔滨市疾控中心,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

河南许昌一幼儿园校车与货车相撞 致4死9伤

9月23日7时56分,河南S237线禹州市花石镇白龙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面包车相撞。面包车上共乘坐13人,包括1名司机、1名教师和11名幼儿。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教师和3名幼儿,9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禹州市委、市政府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全面开展伤者治疗、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置工作。

面包车爆胎撞护栏侧翻 安全带系好人无恙

9月23日,一辆灰色面包车在福银高速公路湖北孝感段发生爆胎,车辆失控后撞上中央隔离带发生侧翻!车上驾驶人及乘客为两名女性,万幸的是,两人都系了安全带,未造成人员受伤。

·行车发生事故时,安全带可以保护乘客的人身安全。

 

预警信息

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预计9月25日至27日,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中到大雨,贵州、广西、湖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新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9月24日12时34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天夜间至25日夜间,阿勒泰地区东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气温下降8~10℃,局地降温达10~12℃,将出现寒潮。25日至27日早晨,上述平原地区大部最低气温将降至2~5℃,山区最低气温降至-10~2℃,局地-10℃以下。

 

平安暖新闻

52岁大叔狂游400米救落水者

9月20日,湖南岳阳一女子掉落洞庭湖,落水点离岸边有近200米。市民朱正祥立刻游过去救人,过程中还因女子挣扎差点沉入水中。花了十多分钟将人救上岸后,朱正祥也累瘫进了医院。他说身体没大碍,以后遇到了还会救。

·向见义勇为的英雄致敬!

2

 

每日一图

3

黑龙江哈尔滨松花江沿江低处被淹

9月2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受上游来水影响,松花江沿江低处被淹,友谊西路下面的江滩被水淹没大半。

·注意防范!远离行洪区!

 

我问你答

多选题

食物中毒后,该怎么办?(  )

A 大量饮水,稀释食物中的毒素

B 压迫喉咙,尽量把胃里的东西吐出来

C 意识清醒的状态下,尽早尽快拨打120求救

 

(上期答案是AB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央气象台、中国新闻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竹立志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