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涉冷链样本检出51份新冠病毒阳性、我国已有11款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应急24小时

2020-09-25 1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疫情速报

全国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2例,北京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青岛2例无症状感染者密接全部阴性 涉冷链样本检出51份新冠病毒阳性

9月24日0-24时,山东青岛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2例,系青岛市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到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47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28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一般接触者及社区排查人群4341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共采集涉及冷链产品和环境样本1440份,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样本51份。

黑龙江1例解除隔离无症状感染者复阳

9月24日0-24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例已经解除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复阳。现有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由日本进入哈尔滨市)。

科技部:我国已有11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4个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月25日举行吹风会,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目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工作总体上处于领先地位,每条技术路线均有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已有11个疫苗进入临床研究阶段,其中3个灭活疫苗和1个腺病毒载体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热搜资讯

山东济南一公司发生蒸压釜爆炸事故 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

9月24日12时30分左右,山东济南三合建园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发生蒸压釜爆炸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清理现场,调查事故原因。

海口一污泥处理实验项目发生事故 致3人死亡

9月24日,在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内的高效湿式氧化(HEWAO)污泥处理技术示范基地,由上海耀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实施的污泥处理实验项目在设备安装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现场5名施工人员中3人死亡、2人轻微伤。

1

男子霍营地铁站内晕倒,警方: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9月25日上午,一男子在北京地铁13号线站内扶梯处晕倒,现场有热心乘客为其进行心肺复苏,公交民警立即出警处置。遗憾的是,男子最终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胸外按压和AED

 
 
 

 

日本一幼儿园暴发沙门氏菌疫情

当地时间9月24日,日本歧阜县政府发布消息称,当地一家幼儿园发生食物中毒,共54名儿童出现发热等症状,其中5人已住院治疗。有关部门在幼儿园的专门供餐中检出沙门氏菌,确认为此次事件的致病源。

 

预警信息

湖南广西广东等地局地有暴雨

9月26日8时至27日8时,江南南部和中西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大部、内蒙古东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中部和东北部、广东东南部沿海、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85毫米)。

 

平安暖新闻

小伙雨中奔跑1公里为救护车开道

9月23日,浙江杭州一辆救护车在接送中风病人途中遭遇堵车。33岁小伙江海波见状,下车引导前方车辆避让,帮救护车开道,前前后后跑了1公里左右。最终,救护车及时赶到求救者家中,所幸患者无生命危险。

·你奔跑的样子特别帅!

2

 

每日一图

3

湖北咸宁: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进校园

9月25日,湖北科技学院举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大一新生正在体验灭火器扑救油盆火。

 

我问你答

多选题

秋冬季是流感高发季,应该如何预防流感?(  )

A 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

B 定期给房间开窗通风

C 坚持用肥皂、香皂等洗手,并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

D 及时接种流感疫苗

 

(上期答案是ABC,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央气象台、中国青年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