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9-26 19: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安9月26日消息(记者雷恺)为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陕西省各级应急指挥决策能力、磨合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陕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9月25日在西安组织举行了全省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远程视频实时互动的形式,模拟秋冬季陕西省两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其中一起为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引发,一起为与农贸市场相关,且存在社区传播并有向全省扩散的风险背景下,省市县三级指挥体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运转情况。

演练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现场连线疫情发生市,由其汇报应对疫情应急处置情况,随后省级召开各工作组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并确定防控策略和重点措施,最后省级视频调度其他市级指挥部门,了解各市疫情防控应对准备情况。

演练中,省市县镇各级相关部门以及涉疫的两市能够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以最快速度做出有效处置,演练过程中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处置得当;相关地市回答问题重点突出,考虑全面,充分体现了陕西省疫情防控良好的指挥决策、风险研判、应急响应能力。

本次演练检验了陕西省应对疫情指挥体系、联防联控机制运转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应对准备,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决心,为保障全省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

 

科普音频:科学防控 共抗疫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