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运小高峰将至 北京两机场“十一”预计将运送旅客近300万人次

2020-09-27 12: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据预测,9月28日至10月11日,首都机场计划起降航班1.43万架次,日均1021架次;运送旅客218.9万人次,日均15.64万人次。

与此同时,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的数据显示,“双节”假期的客流量将突破75万人次,日均旅客量9.5万人次。北京两机场在“十一”假期期间运送总旅客量预计将接近300万人次。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旅客出行需求的不断增长,首都机场日客流量基本都在13万人次以上。今年长假期间,首都机场国内旅游、探亲旅客居多。数据显示,首都机场旅客出港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出港旅客近8.4万人次;旅客进港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7日,进港旅客约8.9万人次。目前来看,10月7日首都机场也将迎来长假以来的进出港旅客高峰,全天计划运送旅客约16.68万人次。

首都机场提示,临近假期,不少旅客选择携带大闸蟹、月饼礼盒等礼品乘机,旅客出行前整理物品时,需确认月饼礼盒内是否配有刀叉或红酒,以提前办理托运手续。而对于大闸蟹等“鲜、活、易腐”物品,应提前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了解相关规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 李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