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增22例境外输入病例 延长紧急状态至10月底

2020-09-28 19: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曼谷9月28日电 (记者王国安)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28日通报,该国新增2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上升至3545例。

新增病例中,有16人系在南苏丹结束联合国维和部队任务后回国的泰籍士兵,另外6人则是分别从印度、巴基斯坦、菲律宾返回的泰国公民。

截至当天,泰国累计3545例确诊病例中已治愈3369例,死亡59例,仍在院治疗117例。

泰国总理巴育当天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会议。会议讨论决定,将原定于本月底到期的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限延长一个月至10月底。

这是泰国自3月26日实施紧急状态法以来第六次延长期限。紧急状态法赋予政府执行强制隔离措施的权力,简化疫情防控计划的审批程序,并确保各部门合作顺畅。

 

科普音频:冷静面对疫情 做好科学防护

责编:袁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