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上午高速将迎拥堵高峰、青岛2名无症状感染者2次IgM抗体均阴性|应急24小时

2020-09-30 17: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8例,福建5例,上海2例,陕西2例,河南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青岛2名无症状感染者2次IgM抗体均阴性

9月30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介绍,2名无症状感染者身体状况良好。从首次接触进口冷链产品到9月29日已经过去了10天,首次采样检测阳性时间已经过去了7天,已对其进行2次IgM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进一步证明2人属于早期感染者。

·IgM抗体一般为保护性抗体,具有免疫性。

10月1日上午高速将迎拥堵高峰

受通勤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预计9月30日14时至23时高速将出现拥堵。同时,由于受“十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以及出行需求集中的影响,预计全国高速将于10月1日迎来拥堵高峰,10月1日上午9时到12时为高峰时段,10时到11时预计拥堵达峰值。

科普音频:高速堵车别心急 应急车道莫占用

四川高速交警提醒:京昆高速雅西段路况风险提升 自驾车出行需谨慎

9月30日,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发布路况风险提示,称G5京昆高速公路雅西段中长途自驾出游将集中释放,出行车辆增多、出行距离增长、出行时间增加,雅西路段排队缓行情况将频繁出现,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将显著上升,出游请谨慎选择通行雅西高速路段。

意大利季节性流感提前 一名男婴感染甲型流感病毒

当地时间9月29日,意大利帕尔马大学附属医院报告发现2020年首例甲型流感病毒患者,患者是一名9个月大的男婴。专家表示,甲型流感病毒患者的出现,意味着2020年季节性流感较往年大约提前了近一个月时间。

·接种流感疫苗,有效预防流感!

 

预警信息

云南广西海南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

预计9月30日20时至10月1日20时,云南南部、广西西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预计10月1日20时至2日20时,云南南部、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强对流天气。

 

平安暖新闻

路人60秒抬车救出遭碾压幼童

9月26日,重庆忠县川祖庙大桥附近道路上,两名小孩不慎被卷入越野车底部。危急之时,数十名过路市民和商贩自发抬车救人,不到60秒,便将车轮下的小孩救出,无生命危险。

·感谢这些好人们!

 

每日一图

放假不放松,防疫常态化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首个长假里,希望大家做好防护。风景处处美,安全时时记。

·急急侠祝大家国庆中秋阖家团圆,双节快乐!

 

我问你答

多选题

办公室里有各种用电设备,稍有不慎容易引发火灾,做到(   )可以有效预防火灾发生!

A 办公室内禁止堆放杂物,易燃易爆物品严格按照储存说明存放

B 关闭电脑时,必须同时关闭显示器电源和关闭插板的每个独立开关

C 办公室内严禁明火,吸烟到专门的吸烟区,并确保人走烟熄

D 若配备微波炉、咖啡机、电水壶等电器应按使用说明安全使用,不用时及时关掉电源

 

(上期答案是B,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央气象台、光明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曹梦雨

编审:董然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