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开展景区专项防火行动、湖北重庆等地局地将有暴雨|应急24小时

2020-10-01 19: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热搜资讯

全国新增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7例,广东2例,四川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消除景区火灾隐患 确保假期安全

日前,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组织所属各单位开展了景区专项防火行动。国庆节期间,计划动用14000余人在全国16个重点省区开展防火执勤专项行动。此次国庆防火执勤专项行动将持续10天,各执行队伍从9月30日晚开始陆续进驻各景区,一直持续到10月9日上午。

北京: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准备

9月30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近期,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应对紧急突发情况准备。

美国加州北部山火蔓延 部分海岸地区发布高温预警

当地时间9月30日,大火继续在美国加州北部蔓延。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由于加州上空的高压,这种天气状况还将持续几天。加州四分之三的海岸地区已经发布了高温预警,由于烟雾的影响,许多地区的空气质量很差。

 

预警信息

湖北重庆等地局地将有暴雨

预计10月2日,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和北部、江汉大部、江南西部、川西高原北部、四川南部、云南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沿海、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岛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西部、重庆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

内蒙古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10月1日7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已经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并可能持续。

 

平安暖新闻

老人凌晨误入高速 交警细心护送

9月28日凌晨,云南昭通两名民警发现一位背篓老人坐在高速公路隧道口。经询问,老人70岁,准备前往18公里外的集市卖菜,不料误入高速公路。民警替老人背起背篓,把老人护送出高速公路,帮助老人安全回家。

·高速公路车多车快,严禁行人进入!

 

每日一图

江西吉安:秋冬疫情防控演练

9月29日,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共进行了病例发现、转运、诊治与报告,县级应急响应启动,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排查、追踪与管理,疫点(病家)终末消毒等科目演练,全方位检验了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

 

我问你答

多选题

下面哪种物品不能带上高铁列车?( )

A 催泪器

B 剧毒农药

C 雷管

D 管制刀具

 

(上期答案是ABCD,您答对了吗?)

 

您想要了解哪些应急科普知识,留言聊聊吧,没准下期的“我问你答”将为您量身定制。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网、人民网、中央气象台、中国新闻网综合整理

值班编辑:张璐华

值班主编:董然

编审:竹立志

责编:张泽昕